首頁 要聞 綜合

尼加拉瓜在臺91學生 各大學盡力給予協助

臺灣大學表示,校內目前有4名尼加拉瓜籍學生。圖為臺大校門。(中央社)
臺灣大學表示,校內目前有4名尼加拉瓜籍學生。圖為臺大校門。(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而目前仍有91名尼加拉瓜在臺學生,教育部10日表示,若尼國學生願意繼續完成學業,會協助與大學聯繫,給予必要的輔導和協助。而各大學得知消息後,多表示願意協助學生完成學業,包括簽證、獎學金和打工機會等。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有91名尼加拉瓜籍學生在臺灣,在尼加拉瓜則沒有臺灣學生留學。教育部表示,尼加拉瓜學生中,其中有53人是領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而邦交國的臺灣獎學金,是由外交部主政,教育部負責非邦交國,因此這53人的獎學金會如何處理,教育部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臺灣大學表示,校內目前有4名尼加拉瓜籍學生,其中1人領有外交部臺灣獎學金,校方會再進一步了解狀況,給予必要協助。 政治大學表示,校內有6名尼加拉瓜籍學生,校方會先了解學生狀況,部分領有政府獎助學金的學生,會盡量協助完成學業。

臺灣師範大學表示,目前國語教學中心有8名尼加拉瓜籍華語生,都是領臺灣獎學金,另有1名學位生則是領取學校提供的外國學生獎學金。校方會依照外交部等政府單位決議辦理,若學生提出特殊需求,也會盡量給予照顧。

銘傳大學表示,校內目前有10名尼加拉瓜籍學生,校方會了解學生繼續就讀的意願,提供學費上的幫助、協助申請簽證、確認是否有校內打工機會等。若學生選擇離臺,也會提供諮詢,必要時由導師偕同輔導。

成功大學表示,校內目前有10名尼加拉瓜籍學生,校方將全力輔導協助,相關作為包括以急難救助金提供給獎學金生至少到明年8月,及盡速研擬安心就學方案,提供有意願在成大持續完成學位的學生續讀,讓願意留臺學生安心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