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新創大南方 陳其邁:迎接高雄時代來臨

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等人出席高雄新創館開幕。 (高市府提供)
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等人出席高雄新創館開幕。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數位時代》首度聯合舉辦「亞灣創新Χ新創大南方(2021 Meet Greater SouthΧ5G AIoT Expo)」展,12月10日起連續兩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市長陳其邁表示,「歡迎一起來亞灣打造高雄夢,讓我們從南方出發,迎接高雄時代的來臨。」   

陳其邁致詞時指出,高雄除5G AIoT園區外,在地中鋼、中油、台電等石化鋼鐵業上游的龍頭老大,加速傳統產業的數位轉型也是重要任務,市府也因此推動他們成立5G AIoT推動辦公室,把轉型過程的困難挑戰轉化成機會,希望藉由外部新創公司的努力,以大帶小,帶動傳統產業轉型。   

他說, 2018年他到岡山一家螺絲工廠參訪,當時業者用顯微鏡做品管,但今年已導入人工智慧。市府與許多雲平台、系統整合及新創業者合作,提供數位轉型解決方案,「這裡有市場,市府將用最短時間,提供最好場域、資源和資金等,創業來高雄正對時。」   

經濟部長王美花以日本將補助千億元台幣獎勵台積電投資為例,肯定陳其邁成功招商台積電到高雄設廠,「這讓各國流口水、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同時也將吸引更多半導體相關產業加碼投資高雄,這是高雄最好的時代。」   

《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說,台積電到高雄,後續將帶來整個產業鏈,讓高雄從傳統重化工業轉型高科技,更讓「Meet South大南方」活動成真,他鼓勵年輕人投入創新創業,「現在正是最好的時代」。  

「新創大南方」 現場除有新創主題展覽,並請來AWS、SparkLabs Taipei等多位專家分享國際趨勢,並匯集超過百家大廠、國營企業、公部門及學校展示5G AIoT應用,帶動南部創業動能,打造「大南方(Meet Greater South)」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