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捍衛反核價值 屏東青年百里民主急行軍

屏東青年為反對公投「重啟核四」,發起不斷電「民主急行軍」苦行,昨日上午9時從核三廠出發,10日抵達東港東隆宮祝禱,永保臺灣平安。(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屏東青年為反對公投「重啟核四」,發起不斷電「民主急行軍」苦行,昨日上午9時從核三廠出發,10日抵達東港東隆宮祝禱,永保臺灣平安。(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青年為反對公投「重啟核四」,發起不斷電「民主急行軍」苦行,從核三廠出發經過24小時徒步,10日抵達東港東隆宮祝禱,參加急行軍的立委鍾佳濱表示,祈求透過這項行動激發全民反核意志,1218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永保台灣平安。

屏東青年民主急行軍以「核三再見,核四不見」為訴求,參與急行軍的立委鍾佳濱,期透過這項行動激發全民反核意志,1218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屏東青年民主急行軍以「核三再見,核四不見」為訴求,參與急行軍的立委鍾佳濱,期透過這項行動激發全民反核意志,1218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以「核三再見,核四不見」為訴求的民主急行軍,昨日上午9時從核三廠出發,今天清晨5點抵達林邊國小,前屏東縣長曹啟鴻特地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感謝捍衛台灣價值,也象徵民主薪火相傳;曹啟鴻並鼓勵参加急行軍的鍾佳濱,持續爭取鄉親認同,造福屏東,更呼籲更多年輕人勇敢站出來對公投發聲,堅持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鍾佳濱表示,本想陪年輕人走完全程,不料因立法院審查總預算在即,憂心國民黨無理杯葛預算,民進黨團祭出甲級動員令,他必須北上開會,未能走完全程深感遺憾。

鍾佳濱表示,在世界人權日的今天,7位青年完成了驚人的創舉,他們從核三廠出發,連續24小時、徒步行走近百公里,終於抵達東隆宮,並將象徵核電的瘟神,比照「燒王船」送出去。這正好符合了世界人權日的意涵,年輕人用他們的行動,做出最好的示範。

鍾佳濱重申核三準時除役,盼望核四不要重啟,朝向非核家園。

民主急行軍發起人洪偉彥表示,最後在東隆宮的祈福儀式靈感來自東港迎王燒王船送走瘟疫的概念,希望藉此送走核電;接下會不間斷的努力,讓這股力量發揚光大。

屏東青年為反對公投「重啟核四」,發起不斷電「民主急行軍」苦行,昨日上午9時從核三廠出發,10日抵達東港東隆宮祝禱,永保臺灣平安。屏東青年為反對公投「重啟核四」,發起不斷電「民主急行軍」苦行,昨日上午9時從核三廠出發,10日抵達東港東隆宮祝禱,永保臺灣平安。(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