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開就賺 帶動餐飲成長2至5成

高市餐飲業者對高雄券帶動業績成長表示肯定。(高市府提供)
高市餐飲業者對高雄券帶動業績成長表示肯定。(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對接中央振興5倍券推出「高雄開就賺」活動,其中針對餐飲業推出5倍券消費滿500元送100元高雄券受熱烈迴響,平均帶動在地店家營收增加2至5成。   

經發局表示,今年疫情嚴峻期間餐飲店家禁止內用,6至7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暴跌28.48%,是受創最為嚴重的產業。 「高雄開就賺」廣邀全市超過萬家餐飲店家參與,業者參與率近7成,為全台餐飲振興範圍最大縣市,成功帶動在地餐飲業營收成長。  

為讓店家更熟悉活動內容,活動上路前即在各地區公所舉行14場說明會,也提前透過高雄銀行、戶政事務所等通路主動發送高雄券,提供餐飲業第一時間領到高雄劵對接5倍券,更是全國唯一餐飲消費直接對接5倍劵的地方券。   

林皇宮總經理陳維倫表示,餐飲業因疫情無法內用,以致業績慘淡,高雄開就賺活動提供高雄券給餐飲業發放,林皇宮營業額成長2成。 

新興區的縣爺小吃部許老闆說, 高雄券等同現金,高雄到處皆可用。他透露,活動推出後,幾乎每天都有消費者來電詢問可否兌換,現在因公司尾牙將近,搭配高雄券效應,訂位率更是大幅提升。   

幕府壽司陳執行長說,餐廳禁內用期間因為「高雄好家載」結合計程車外送,協助渡過疫情,現在又有高雄券幫忙攬客,業績提升了15%至20%,「許多客人說,好像被市府招待請吃飯。」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券現正仍持續發放中,尚未申請的夥伴要加緊腳步,與市府攜手共創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