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學校收槍擊威脅 警:國外IP駭帳號發文

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中央社)
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位於臺北市士林區的「台北美國學校」(Taipei American School),12日傳出有人在網路社群上恐嚇「將在校內開槍」,校方已向警方報案,且緊急宣布13日停課一天;經查疑為校內男學生網路帳號遭駭,有多個國外IP登入跡象,警方已組專案小組擴大追查,13日也加派警力到校維安。

臺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13日召開記者會,副分局長江勛貴表示,12日接獲轄內台北美國學校報案,指稱有名男子在網路社群發表對師生不利的言論,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

台北美國學校12日得知遭威脅後,除了向警方報案外,也緊急宣布13日停課一天,以維護校內師生安全。教育部13日表示,也請學校依「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依警政人員提供專業檢核意見,即時採取防(應)處作為,並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警方調查了解,發文帳號為校內男學生所屬,但疑遭駭客盜用,他12日晚間也到警局製作筆錄,並提供相關事證。初步了解,此帳號有數個國外IP登入跡象,包括美國、埃及和印度等國,警方正積極追查以釐清案情。

為確保學校安全,士林分局全面提升警戒,並編排專責警力及增加巡邏密度,除與台北美國學校建立即時聯繫機制外,也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工作,13日也加派約30名警力到學校周邊維安,以防止任何危安事件發生。

警方呼籲,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如寄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即構成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中央社)
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台北美國學校遭威脅,警方加強巡邏。(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