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雷軍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職務 或為造車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據中國媒體報導,經天眼查App的資料顯示,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卸下多家與小米有關聯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或董事長等職務。消息一出,引起市場的關注,外界猜測,雷軍有可能是下一個馬雲,成為被整肅的對象。對此,小米並未進行回應。

據多家中國媒體的報導,據天眼查App顯示,雷軍近日相繼退出廣東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廣州小米資訊服務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等管理層職務。

報導指出,這並非雷軍首次退出關聯公司的經營層,在此之前,雷軍卸下小米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

由於雷軍曾經表示,造車是此生最後一次創業,因此有中國媒體認為,雷軍下放部分權力的理由,是要專心發展造車。

科技媒體36氪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控股的生態鏈公司智米科技已加入造車計畫,將延攬前通用泛亞的電動汽車專案負責人,以及北汽集團的電子電氣架構人員加入。

報導提到智米科技的造車計畫將與小米汽車的計畫雙線並行,已有汽車設計公司和智米接洽。

據中媒在13日公布的中國排行榜顯示,小米市值為4807.4億港元,持股降至9.12%的雷軍身價已經達到295億美元,排名第九。目前中國富豪榜之首為鍾睒睒,馬雲與馬化騰分居第二與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