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顏家違建只打6個洞? 林靜儀:無法視而不見

林靜儀14日上午在沙鹿中山路、沙田路口向往來車輛與民眾揮手致意。(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林靜儀14日上午在沙鹿中山路、沙田路口向往來車輛與民眾揮手致意。(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外界關注顏寬恒家族公保地違建拆除進度,按自拆規定14日已到期。對此,顏寬恒14日表示,一切尊重稽核單位和專業工班,按照他們的時程和政府規定拆除。林靜儀則回應媒體指出,目前看到拆除工作幾乎是停工狀態,立法委員自己應該守法,顏寬恒批政論節目成了「議顏堂」,但像違建的事,他怪人家討論,「難道要大家對那6個洞都視而不見嗎?」

有關顏寬恒家族位南屯公保地上的違建,經市府認定違建面積達500平方公尺,要求14天內自拆。顏寬恒於7日自行敲下第一塊磚後,目前從外觀可見到除拆了進出口大門,及在圍牆敲出6個小洞,主建物部分似乎沒有被動到。

立委參選人林靜儀14日上午到龍井東海藝術街拍形象影片,在客廳會後,針對顏家違建遲遲未拆除,她表示,顏家可以有這麼大的違建不處理,那大家甚至對台中市政府都會強烈質疑,顏寬恒應該對外說清楚何時拆完?

對於顏寬恒1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痛批媒體過度監督、政論節目成了「議顏堂」。林靜儀說,如果媒體監督的不是事實,那當然非常有爭議,可是現在媒體所討論的這些都是本於事實的討論。至於那些所謂黑他的媒體排行榜,在社群媒體上的討論,似乎大家反而都希望爭取第一。

中部部分環團具礁公投議題,14日在市議會廣場召開「藻礁投同意,非褐護家園」記者會,呼籲民眾支持三接遷移及反媒。

對此,林靜儀指出,能源政策是有連貫性的,包含未來國家發展需求、未來能源轉型,及現有機組的延役及退役。她認為,環團可以只針對自己要的那部分,但國家政策是要全面性的討論,「不能只說,就是不要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