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唐美雲獻嗓新年音樂會 不畏疫情連辦4年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將演唱《大願千秋》。(記者黃宗茂/攝影)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將演唱《大願千秋》。(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將於2022年1月1日登場,14日舉辦記者會公布演出陣容邀請到《孟婆客棧》總製作人唐美雲擔任演唱嘉賓,演唱《大願千秋》,她分享說:「每年跟大家齊聚一起真的很榮幸。」

第4度受邀擔任元旦歌唱的嘉賓,唐美雲表示很開心很榮幸,「每年跟大家齊聚一起真的很榮幸,而且已把新年音樂會當成是一種儀式感,每年的元旦必做的行程。」希望期待從新年音樂會開始帶給大家最好的祝福。

唐美雲也說,海外的粉絲為了支持她的登臺演出,每年都幫她張羅演出禮服,更謝謝主辦單位再度邀請她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

展現臺灣多元文化

音樂會演出長達180分鐘,開場前邀請本次演出團體「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於國家音樂廳大廳由三位製作人一同開鑼祈福,開場曲目為《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

下半場由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為曾獲金曲獎及普羅高菲夫鋼琴大賽銅牌的鋼琴家嚴俊傑量身訂做的《青春行草》,並第4度邀請金鐘獎、金曲獎及國家文藝獎得主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演唱《大願千秋》,以及原民美聲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一起演出《阿美族歌謠組曲》,展現臺灣多元音樂曲風及文化特色。

而灣聲樂團這一次有別於傳統交響樂團,特別融合西方交響樂器(full orchestra)與國樂演奏家,舞台上共達80人以上的管弦樂團編制,呈現出中西合璧的21世紀交響樂形式,帶給觀眾更多樣色彩的聲響感受。

身兼新年音樂會製作人的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也期望《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能成為臺灣年年舉辦的傳統盛會。在疫情期間,許多無法回到臺灣的海外民眾也留言:「可以透過轉播解鄉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