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網交仙人跳 桃園警勸勿信詐騙仔謊話

客人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協助處理。(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客人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協助處理。(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4日14時許,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派出所接獲超商店員報案,表示有客人疑似遭詐騙,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客人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協助處理。客人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協助處理。(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員警抵達現場了解,民眾曾先生表示,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位女孩,雙方相談甚歡,互加Line好友並留電話相約見面,不料隨即接到一名自稱「兄弟人」的電話,表示曾先生「泡」到自己的小姐破壞行規,要找他及其家人算帳,曾先生為息事寧人,聽從對方指示到超商購買3千元遊戲點數,準備傳給對方賠罪,但對方又突然說要5千元,正在為難警察就來了,員警舉出相關案例說明,使曾先生了解係遇到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使其當場醒悟不再受騙。

警方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交友訊息,遇有可疑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避免成為詐騙案件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