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默克在台最大規模投資案 高雄新廠動土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右一)、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一起為新廠動土,強調市府跟中央絕對會扮演默克在全球競爭的最好夥伴。(高市府提供)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右一)、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一起為新廠動土,強調市府跟中央絕對會扮演默克在全球競爭的最好夥伴。(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球頂尖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德商默克集團啟動在台最大規模投資案,未來5年將在台投資新台幣170億元,12月16日在南科高雄園區舉辦電子材料供應設備製造廠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致賀,並強調,市府和中央絕對會扮演默克在全球競爭的最好夥伴。

針對日前記者會所說「搶親成功」,陳其邁解釋,默克是超過300年的國際大廠,想要吸引默克投資的搶親對手很多,包含全球主要半導體生產國,「我們是兩情相悅,希望百年好合。」  

他指出,今天默克動土的材料供應設備約0.7公頃,另有15.3公頃,對未來建立完整半導體生態系至關重要。他也大讚董事長李俊隆眼光精準,把可能是最後一塊用地挑走,「與其說是搶親,更像嫁女兒,市府和中央絕對會扮演默克在全球競爭的最好夥伴。」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表示,默克兩天前宣布「向上進擊」投資台灣計畫,今日動土就是第一期計畫,將打造默克在台灣首座電子材料供應設備生產與開發基地,補足台灣電子產業上游最重要一塊拼圖,提供更完整的供應鏈,為台灣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默克公司表示,本次在台投資計畫目標為加強本土製造與研發能力,以支持電子科技產業需求,預計創造約400個工作機會。投資計畫分幾個階段,明年將在南科高雄園區新建一座超過15公頃的生產中心,並依產品不同期程依序開始生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