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雞同鴨講桃園警秀日文解誤會 日客與運將言和

日籍男子搭乘計程車,以為司機繞路,在路邊雞同鴨講爭吵起來,熟習日語的所長吳政哲居中協調,化解誤會。(桃園警分局 提供)
日籍男子搭乘計程車,以為司機繞路,在路邊雞同鴨講爭吵起來,熟習日語的所長吳政哲居中協調,化解誤會。(桃園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發生計程車司機與日籍乘客在路邊爭吵,雞同鴨講引起民眾注意並報警;原來是日本乘客質疑司機繞路,不願意多付車資,司機說都是依導航行駛,也避開堵車路段,所幸派出所長吳政哲熟習日文,居中協調後終於化解誤會,乘客補足車資後讓兩人握手言和。

日籍男子搭乘計程車,以為司機繞路,在路邊雞同鴨講爭吵起來,熟習日語的所長吳政哲居中協調,化解誤會。日籍男子搭乘計程車,以為司機繞路,在路邊雞同鴨講爭吵起來,熟習日語的所長吳政哲居中協調,化解誤會。(桃園警分局 提供)

桃園景福派出所獲報,稱一名計程車司機跟客人在路旁爭吵,巡邏員警立即趕往現場處理。警方到場,兩人語言不通,卻吵得面紅耳赤,計程車司機李姓男子表示,日客搭車到達目的地後,車資為625元,自己只收620元,對方不知為何卻比手畫腳嫌貴,只願支付500元,疑似指責他繞路加價。

計程車司機表示,自己都是依導航地圖行駛,為節省客人時間及費用,還避開堵車路段,停車時也只收整數,錢少收倒沒關係,但被斥責刻意繞路,實在氣壞。

日籍乘客川田出示單據指,早上搭車費用才495元,下午搭車卻多出125元,再用手劃圈質疑司機繞路,隨後兩人又吵起來。

員警將兩人帶返內,所長吳政哲平時有在學習日語,正好協助兩人溝通。原來川田也不覺得錢是問題,而是不滿司機態度,經吳政哲翻譯並說明雙方立場,兩人才發現是語言不通引發誤會,川田自願補足差額、兩人握手言和,事件圓滿落幕,也對員警熱忱協助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