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不敵山口茜奪銀 刷新世錦賽最佳成績

戴資穎在2021世錦賽奪下銀牌。(AFP)
戴資穎在2021世錦賽奪下銀牌。(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19日進行女子單打決賽,我國好手戴資穎對上日本名將山口茜,以14:21、11:21不敵對手奪下銀牌,刷新自己在世錦賽最佳成績,也追平臺灣女子選手在世錦賽單打的最佳成績。

山口茜一開賽就先聲奪人,戴資穎也緊追不捨,半局結束暫時由山口茜以11:10領先。下半局開始,戴資穎持續出現判斷失誤與回球出界,被山口茜連下4分;山口茜一記扣殺出界後,戴資穎連追2分,不過仍是發生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以14:21讓出首局。

二局開始,戴資穎一開場就奪下一分;第二、三球雙方多拍精采來回,可惜一球回球不及,一球則是落到界外,改由山口茜以2:1領先;戴資穎隨後打出一波6:2領先,但又因為過多失誤被對手多次追平,被山口茜以11:9再度於中場取得領先。

退無可退的戴資穎疑似因傷勢影響場上跑動,下半場又被山口茜打出一波9:2;在賽末點上,山口茜發球得分,以21:11奪勝。

雖然疑似身體有傷,戴資穎仍盡力對戰,奪下銀牌刷新了自己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