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防疫旅館群聚案 蘇貞昌:源頭切斷傳染風險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右)20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右)20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內出現防疫旅館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已擬定四大強化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指示,應檢討相關防疫旅館的管理指引,有效讓高風險人員遵行相關規範,藉由源頭切斷傳染風險。

指揮中心20日在擴大防疫會議上表示,防疫旅宿群聚案,將強化平時的作為,並修訂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指引,且已擬定四大強化作為,包括強化入境者的健康檢測、防疫旅宿防疫查核、防疫旅宿空調檢視,及加強入境者有症狀的通報,對防疫旅宿訪視輔導,也訂定優先輔導訪視對象,並全面啟動防疫旅館查核。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境外移入風險上升,建議應持續嚴守邊境,持續針對防疫旅宿、入境旅客通關作業、機場防疫車隊及地方防疫專車準備、採檢及檢測等量能,進行盤整並滾動檢討;居家檢疫關懷及訪查作業,由地方政府統籌分配主責單位,針對入境期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也將加重處罰。

蘇貞昌表示,防疫旅館群聚事件,請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傳染途徑外,應檢討相關防疫旅館的管理指引,有效要求在高風險地點從事相關防疫作業的高風險人員遵行相關規範,並加強健康檢測的要求,確保相關指引規範執行到位,藉由源頭切斷傳染風險。

他指出,請各部會依職掌,持續就防疫車隊到防疫旅宿等相關量能進行盤點,並隨時緊盯任何突發狀況,確保相關整備規劃能運作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