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奧地利數萬人齊聚首都 燭光悼念染疫死者

19日晚間,奧地利數萬人齊聚首都維也納,為在疫情大流行中死去的人們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一條由1萬3千支蠟燭組成的蠟燭鏈,沿著街道伸展開來,3萬人為死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人們默哀。迄今,奧地利已有至少1萬3,479人染疫死亡。

接種過3劑疫苗 美兩參議員仍染疫

72歲的美國民主黨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19日推特上表示,她打了3劑疫苗,但當日篩檢呈陽性,為突破性感染病例,所幸只有輕微症狀。同黨的52歲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19日也推文表示自己確診,症狀相對輕微,並說最近已打了追加劑,否則可能會更嚴重。

公衛高層:Omicron迅猛 美恐將日增百萬確診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目前美國部分地區的單日新增半數是Omicron變異株,幾可肯定就要成為主宰美國的流行株。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19日直言,隨著Omicron擴散快速,未來幾週確診數會急遽攀升,美國很快會看到因Omicron而單日新增100萬例確診,遠非今年1月前波疫情高峰時的25萬例可比。柯林斯擔心,醫療體系將再次面臨被壓垮的危機。

義大利擬祭出防疫新規 戶外也要戴口罩

據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19日報導,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23日召開內閣會議後,可能宣布新規定,要求已接種疫苗者進入人潮擁擠場所前,須出示病毒篩檢陰性證明,包括舞廳、體育館、電影院等;且在戶外也要戴口罩。《晚郵報》還指出,目前針對醫護人員、學校教職員、軍警人員的疫苗接種強制令,可能於明年1月擴大至全體勞工。

英國疫情嚴峻 當局不排除耶誕節前祭限制

英國近日染疫病例激增,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19日拒絕排除在耶誕節前夕祭出進一步防疫限制的可能性,「我們正在評估情勢,它(Omicron)發展非常快速。」賈維德表示,Omicron仍有諸多不為人知之處,但若等到數據資料更明確時再去因應這一變種病毒,恐為時已晚。(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