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券對接八大加碼券 消費額度逾1億元

高市府首創高雄券對接中央八大加碼券, 藝FUN券消費滿500元即贈100高雄券,鼓勵民眾支持藝文消費。 (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首創高雄券對接中央八大加碼券, 藝FUN券消費滿500元即贈100高雄券,鼓勵民眾支持藝文消費。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加速振興疫後經濟,高市府首創高雄券對接中央八大加碼券,只要持加碼券或五倍券消費滿500元即送100元高雄券。據初步統計,八大劵中央發行數額總共68億元,在高雄消費額度已超過1億元。 

  

結合振興五倍券, 中央各部會針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相關行業加碼振興,推出農遊券、動滋券、國旅券、i原券、客庄券、藝FUN券及地方創生券。  

高市府緊貼中央振興資源,推出高雄券對接方案。農業局針對農遊券端出好康加碼雙重送活動,已吸引近3萬名民眾至高雄農遊店家消費,整體消費佔比明顯提升。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首波搭配拔蘿蔔活動帶動業績大幅成長3至4成,對於接下來的橙蜜香番茄採果樂活動效益也充滿信心。  

疫情期間健身房運動場館業及游泳池皆受創嚴重,運發局招募業者加入發放高雄券行列,帶動民眾回流。 有泳池業者表示,1個月內吸引近600萬元消費額,為泳池產業帶來實質的紓困與振興效果。   

高雄券擴大納入KTV、釣蝦、美容美體及按摩業,也協助業者短時間復甦經濟,其中美容美體業參與率最高達85.2%,佐登妮絲在高雄17家分店更全數加入,活動上路近1.5個月,平均帶動業者業績成長約2成;KTV業者也表示,營收成長2至3成。  

此外,客庄原民等7區(甲仙、美濃、杉林、六龜、茂林、桃源及那瑪夏)共有179家在地店家加入高雄劵發放行列,店家對於市府協助刺激遊客在地消費意願,也都表示肯定。   

「2022高雄跨年晚會」及「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陸續登場,高市府呼籲,請民眾趕緊拿著手中還捨不得花的五倍券,以及幸運的加碼券,一起來到高雄觀光及消費賺高雄券,絕對是新的一年最精彩正確的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