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男單摘冠 駱建佑直呼夢想成真

駱建佑奪下羽球世錦賽男單冠軍。(AFP)
駱建佑奪下羽球世錦賽男單冠軍。(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儘管腳踝受傷,駱建佑成為第一位贏得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冠軍的新加坡人,他20日表示,自己終於「夢想成真」。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第22的駱建佑19日晚上在西班牙維爾瓦(Huelva)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中,以21:15、22:20扳倒世界排名第14的印度選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爆冷奪下冠軍。

雖然駱建佑在8強賽中扭傷右腳踝,但他當時還是贏了比賽。在18日的4強賽結束後,他非常痛苦,需要使用輪椅。駱建佑告訴新加坡《海峽時報》,他决定「強忍疼痛,在决賽中全力以赴,並且接受冰敷和一些治療,所幸奏效」。

他說:「這感覺像是一個夢,現在夢想成真了。我是看著羽球好手林丹和李宗偉參加如此盛大決賽長大的,現在我在這裡成為世界冠軍,真是不可思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在臉書貼文鼓勵他:「幹得好,建佑。你是新加坡的驕傲,期待你下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