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主動為腦麻同學撐傘 美男孩感動眾人

美國八年級學生拉馬爾(右)在校園中主動為患有腦麻的傑瑞撐傘。(CMS校長凱利提供)
美國八年級學生拉馬爾(右)在校園中主動為患有腦麻的傑瑞撐傘。(CMS校長凱利提供)

【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不久前的一個雨天,美國一位八年級學生在校園中主動為一名罹患腦性麻痺的同學撐傘,全然不顧自己暴露在雨中。該校校長剛好看到這一幕,便拍了一張照片並分享到社交媒體。這一暖心舉動很快觸動了大家,獲得大量點讚和分享。

傑瑞(Jerry)患有腦麻,需要靠助行器行走。他從六年級開始一直就讀於南佛羅里達的克萊維斯頓中學(CMS);而幫傑瑞撐傘的拉馬爾(Lamar)於2021年秋季剛剛進入這所學校,但他已經給周圍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11月的一個雨天」,CMS校長凱利(Tina Kelley)告訴《大紀元》,「學生們正在換班上課,我一抬頭正好看到拉馬爾為傑瑞舉著一把雨傘。」「我認為這是善良的完美寫照,考慮別人多過自己。」不過她說,「遺憾的是,這種行為在我們當今時代裡已經很少見了。」

凱利拍下一張照片並將其發布在她的臉書頁面上,這貼文很快在網絡上「熱傳」。傑瑞的母親埃斯科巴(Norma Escobar)也被拉馬爾的舉動深深觸動,她表示,「太喜歡這張照片了!充滿強大力量的畫面,這個少年的父母應該非常自豪!」

埃斯科巴告訴WINK News,她擔心她的兒子在學校會被欺負,但拉馬爾幫助傑瑞的照片給了她「很大的希望」;傑瑞則說,「這真的意義重大,因為人們真的不會這樣做。」

這張照片能夠廣受歡迎,校長凱利將其歸因於人們正在尋找希望的事實,尤其在當下,在一個充滿動盪的世界中。她還認為,培養孩子的良好價值觀是對未來的投資,「我們有責任向他們展示同情和善良,並教導他們也這樣做。」「人是我們最大的資產,而不是物質本身。我們必須互相投資,投資下一代,讓仁愛和善良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