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十大新聞/破紀錄、囊括多獎項 大谷翔平MLB留名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雖無法奪下本季全壘打王,但他也以投球局數130.1局、156次三振,137支安打、102分得分及100分打點,5項破百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翔平自從2018年加盟天使以來,不論是場上的好表現或場下的高人氣都成為新聞話題,本賽季他一共出賽155場,在打擊方面繳出138安、100分打點、打擊率2成57、46轟;投球方面則繳出156次三振、3.18防禦率、9勝2敗戰績,另外有26次盜壘成功;獲得美聯全票MVP(最有價值球員獎)。

除此之外,大谷翔平還奪下2021主席歷史成就獎,成為史上最年輕獲獎者,也是史上第16人、日籍球員第二人;以及美國聯盟銀棒獎,是天使隊第一位以DH位置(指定打擊)獲獎者。

他並獲得由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協會(MLBPA)頒發(由MLB球員票選)的大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MLB Player of the Year)、美聯年度傑出球員(A.L. Outstanding Player of the Year),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囊括年度兩大獎的球員,也是第一位榮獲年度最佳球員的日籍球員。

他在美國時間2021年7月13日,於大聯盟同時以投手與指定打擊身分先發,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並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中,首位在大聯盟同一季以投手身分達成至少100局投球、100次三振,以打者身分打出100安打、100打點、100得點的球員。

美媒《Sporting News》甚至評選了歷史上50大賽季表現,大谷翔平的「二刀流」壓倒美式足球、NBA、WNBA、MLB、大學籃球、大學美式足球、足球、高球、網球與摩托車等運動,奪下第一名。文中並提到,大谷翔平改變了人們評估「偉大棒球賽季」的方式。

數據網站「Baseball Reference」針對美國50大州進行調查,依今年各州瀏覽次數最多的選手放上該選手大頭照,結果其中24個州竟由大谷翔平居冠。連「Baseball Reference」都表示,隨著報告顯示,幾乎可以確認美國有「大谷翔平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