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葫蘆墩「光」展演 夜遊金色夢幻之旅

位於第五區光藝術作品「豐收」。(臺中市觀旅局提供)
位於第五區光藝術作品「豐收」。(臺中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鄧玫玲/臺中報導】曾榮獲MUSE鉑金獎及DRIVEN x DESIGN紐約設計大獎銀獎的臺中「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即日起至1月9日,首次於葫蘆墩公園第五區軟埤仔溪水面展演,結合燦爛奪目的水面燈光及音樂的躍動,讓欣賞的民眾享受夜遊金色葫蘆墩的夢幻之旅。

「全城亮起來!」令狐榮達副市長表示,元宵節前這一段時間在都會區、屯區、海線、山城都布展裝置藝術燈飾,讓民眾感受溫馨幸福的夜晚。

「金色葫蘆墩」光藝術以無人機展演「生命的色彩」。(臺中市政府提供)「金色葫蘆墩」光藝術以無人機展演「生命的色彩」。(臺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的葫蘆墩公園是臺中市最大的河濱公園,在花博時期曾做過展覽場,此次觀旅局舉辦「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在第四區跟第五區共有八座的藝術燈飾,配合上光影、光環境、音樂以及無人機的展演,讓河岸的夜晚美麗又溫馨。

位於第五區光藝術作品「豐收」,以豐原最具代表性的稻穗作為發想,在河岸邊插滿了金黃色稻穗,閃閃發亮的稻穗,吸引很多人潮駐足觀賞,在聖誕夜漫步河岸,猶如進入金色的世界。

而位於第五區另一作品「豐遊紫雨」則利用原本的地景風貌,搭配一簇簇紫色花雨,彷彿重現熱門動漫「鬼滅之刃」紫藤花場景,紫藤花是春天盛開的花朵,卻在冬日頑強地綻放,營造出不畏寒冬的勇氣。

位於第四區的作品「織緒」。(臺中市政府提供)位於第四區的作品「織緒」。(臺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位於第四區的作品「織緒」,則有如將遠在他鄉遊子的思念,將它們編織成一座座牆堵,每一種顏色代表著一種思緒,在充滿希望與喜悅的聖誕季節,亮麗的色彩將迎來更美好的未來,帶來撫慰人心的感動。

觀旅局提醒,錯過前幾次開幕無人機光藝術展演的民眾,還可以在1/8(六)晚間7時,前來感受全新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