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戲裡戲外人生大不同

因戲結為好友!連晨翔、吳子霏與周予天私下話不停歇。(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因戲結為好友!連晨翔、吳子霏與周予天私下話不停歇。(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一杯熱奶茶的等待》聖誕夜全台火熱上映,纏綿浪漫的鋪陳深受粉絲好評。日前三位主角連晨翔、吳子霏與周予天接受LiTV線上影視專訪,聊到「若遇到人生中重大關卡時,你會坦承告訴另一半嗎?」應答之間,三人戲裡戲外大不同!

周予天不加思索地說:「我會!因為你不說的話,總有一天她還是會知道,還不如直接講。」吳子霏補充道:「或許生病我不會說,但其他事,我反而會希望他去找下一個,就是前進吧!」

剛發片又出寫真書的周予天,同時宣傳電影可為工作行程滿檔!剛發片又出寫真書的周予天,同時宣傳電影可為工作行程滿檔!(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在《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影片中,貫穿劇情主軸的就是「等待」。現實生活中,當心儀者出現時,「你們願意等對方多久?尤其對方又已有另一半?!」

連晨翔回應道,「我覺得我個人可以耗很長的時間等待,但如果對方表明已有對象,我可以馬上不等待,強迫自己不要再去等了!」吳子霏與周予天也附和。雖然戲裡為愛陷很深,戲外的感情世界,他們可是「理性三人組」!

問及拍戲過程跟男神對戲,吳子霏有沒有真的被誰電到?面對「陷阱」題拷問,她收拾起戲裡的呆萌,淡定地表示,「電」有分程度,「我覺得予天是很深情的電,這世上原來還有這種願意等一個人那麼久的電;晨翔是笑著卻帶傷,承擔自己所有一切,不想給別人麻煩的體貼;綱大的電則是眉宇之間透露出一種神祕憂鬱氣息,跟他對戲時蠻能感受到那個角色的一切感覺跟他的傷痛。」

吳子霏有小李心潔、台版新垣結衣美譽。吳子霏有小李心潔、台版新垣結衣美譽。(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至於吳子霏飾演的筱華,是否曾讓男神怦然心動?連晨翔坦承欣賞戲裡筱華的「好奇」個性,但就是太傻,「筱華很有趣,如果不是那麼傻白甜的話,應該會蠻喜歡!」周予天則說,喜歡筱華活潑的特質,「但是我沒有一個理想型的定義,主要都是相處的感覺重要!」

「那麼若用己身角度去看自己詮釋的(戲劇)角色,你們會各自想對他們說什麼?」

連晨翔表示,想對子捷說:「放下!不要去糾結很多事情。」吳子霏希望能化解筱華的胡思亂想:「妳有太多腦補小劇場了,心裡有話就說吧!」而周予天則想對感情死忠的阿問說:「不要再等了,不要再等了,傻孩子不要再等了!女方都已經說那麼明白,又放你鳥那麼多次!」言談間,大家不約而同扣緊「解開執著」的節點。

連晨翔表態能夠願意為愛等很久!連晨翔表態能夠願意為愛等很久!(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由小說改編的《奶茶》劇情片,讓不少粉絲看完預告,直覺進了戲院恐成淚人兒。問到劇中主角,到底要攜帶「多大量」面紙觀影才夠?吳子霏說,可能有兩種狀況,一種是當場感動飆淚,所以得未雨綢繆備足面紙;另一種是回去後細細回味,終於被那些東西GET到,因為這部電影很有後座力,這時就得準備更多的紙巾拭淚。

談到是誰的部分「最好哭」?吳、周二人共推連晨翔飾演的子捷。晨翔卻澄清,不是大家想像的痛徹撕心的愛情,而是戲裡「親情」逼人噴淚,「劇情有一段是在回憶媽媽,這段是我覺得自己在電影院看的時候,都會戳動我心的東西!」

吳子霏說,記得那天在醫院拍子捷(晨翔)跟弟弟(鈞浩)的對話,在那鏡頭下,子捷(晨翔)講了很多想念媽媽的話,我整個看到哭,當下覺得「天啊!這如果是我兒子,身為媽媽的我會很心疼,讓小孩一個人孤軍奮戰的那種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