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3人晉升中少將 總統:盼加強為國軍留才

總統蔡英文(前左)向晉任的將官及眷屬賀勉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左)向晉任的將官及眷屬賀勉致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防部28日舉辦今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一共有4位中將、19位少將獲得晉任。總統蔡英文表示,更大的榮耀伴隨著更高的使命,晉任也代表將扛起更大責任,希望大家與她一起努力,為國軍吸引、留住人才並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到我國守護國家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晉任將領都是經過多年來的層層考驗,在崗位上有傑出表現,才能獲得晉任肯定與榮耀。她除了感謝各位晉任者對守護國家的付出與奉獻,也要提醒,更大的榮耀伴隨著更高的使命,晉任也代表將扛起更大責任。

她強調,和平要依靠堅實國防,除了要有精良武器裝備,更要依賴每一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才能發揮戰力。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一定要留住人才,讓學有專精的官兵,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並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國軍行列,這就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

蔡英文說,政府這些年來做出相對應努力,包括營舍改建、個人裝備汰換、建立官兵長留久用制度等,都是要讓國軍官兵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投入報國行列。

她表示,政府去年更提出改善部隊管理制度的政策,盼強化軍中關懷機制,鞏固社會對軍隊的正面觀感,提升榮譽士氣。盼具有豐富歷練與身為重要領導的將軍,與她一起努力為國軍吸引、留住人才並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到我國守護國家決心。

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時則表示,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準備,除了對臺灣實施軍事威懾手段,更利用「灰色地帶」戰術與「認知作戰」企圖分化國人,打擊軍民士氣。

邱國正指出,中共的擴張野心及軍事威脅已明顯改變印太安全局勢,嚴重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為有效嚇阻敵人侵犯,國軍必須先期掌握敵情威脅,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整合各軍種情監偵單位與能量,並運用各種管道,嚴密注蒐,針對敵情狀況及戰場環境,進行全方位的情報蒐整,藉由狀況處置驗證並精進戰術戰法,強化應處作為,以達「知敵勝敵」的目標。

邱國正也說,因應迫切國防需要,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刻不容緩,國軍除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之外,未來戰力整建方向,將置重點於「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武器系統,以建構能嚇阻侵略行動關鍵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