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傳員工售股無限期遭禁 滴滴股價重挫逾5%

。(Jade GAO / AFP)
。(Jade GAO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平臺滴滴出行(Didi)近日傳出該公司現任與前任員工,皆已被無限期禁止出售持股,這是滴滴在紐約上市後,受到中共密集監管以來,對滴滴員工的最新打擊,該消息一出,滴滴股價週一(27日)重挫5.36%。

綜合媒體報導,傳出滴滴員工售股遭禁的消息時,剛好是滴滴180天股票禁售閉鎖期解除日,但根據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已延長現任與前任員工的閉鎖期,並且沒有設定解除期限。

專注電商產業的海豚智庫(Haitun)首長李成東表示,絕對有很多人對此會感到失望,設想員工若苦幹了3、4年,而現在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時間未定,「或許一些不想再多等的員工,將選擇掛冠求去」。

滴滴員工則透露,目前公司士氣低落,大家都在等待當局宣布調查結果。

外部投資人包括Uber Technologies、軟銀及騰訊等,儘管還能售股,但滴滴歷經數月的拋售壓力,他們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

滴滴受到來自全球各地的監管打擊,今年12月3日宣布將從美股下市,如今又傳出無限期禁止員工受股,讓原先低迷的股價再度下探,滴滴股價週一(27日)收黑,下跌5.36%至5.3美元,創下收盤新低。

滴滴自6月紐約IPO以來,因北京和華府的系列監管整頓,承受重大的賣壓,在短短6個月市值縮水60%,市值蒸發約4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