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科大助外籍生交流 成立在臺國際校友會

臺灣科技大學有感於畢業外籍生留臺人數逐漸增加,特別成立臺科大在臺國際校友會。(臺科大提供/中央社)
臺灣科技大學有感於畢業外籍生留臺人數逐漸增加,特別成立臺科大在臺國際校友會。(臺科大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擁有全臺最多外籍生,其中多為研究生,且外籍生熱門的修讀科系是工程相關領域。臺科大有感於外籍生畢業後留臺人數漸增,因此成立「在臺國際校友會」,讓留臺校友分享彼此在臺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以更融入臺灣職場環境。

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表示,臺科大在國際化起步較早,這些年來越來越多外籍校友留在臺灣,不僅在臺灣學界找到教職,也受到大公司歡迎,在臺灣人才短缺時,臺科大的國際人才也為臺灣補上人才缺口。

臺科大國際長葉穎蓉指出,該校有近千名修讀學位的外籍生,多為研究生,以印尼最多,約超過半數,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等27個國家,外籍生最熱門的修讀專業是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很受歡迎,此次成立在臺國際校友會,吸引超過上百名外籍生參加。

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已留臺超過十年,畢業於臺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臺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

武德勝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在臺灣待這麼長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臺科大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臺灣是有發展的;校友會也希望鼓勵在臺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能夠更融入臺灣的職場環境和社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