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過膝靴9種穿搭 冬季讓你潮起來

靴子在秋冬衣櫥中的地位卻永恆不變,如何穿搭,將高筒靴穿得既保暖又有型,(Getty Images)
靴子在秋冬衣櫥中的地位卻永恆不變,如何穿搭,將高筒靴穿得既保暖又有型,(Getty Images)

文/李平
靴子是秋冬季節的必備品,可以百搭各種服裝風格。雖然流行風潮來回流轉,時尚趨勢有時讓人琢磨不透,但靴子在秋冬衣櫥中的地位卻永恆不變,特別是高筒靴,更是主打單品之一。究竟該如何穿搭,才能將高筒靴穿得既保暖又有型呢?為了避免踩雷,整理出一些適合的鞋款,提供大家參考。

高筒靴一般指高度超過膝蓋的靴子,包括過膝靴和超高筒靴。高筒靴除了能將腿部線條清晰勾勒,視覺上還能拉伸小腿、修飾腿型。行走間,更顯身姿的曼妙婀娜。無論怎樣穿搭,高筒靴都是時尚達人的寵兒。

紅色高筒靴:熱情奔放

在造型師從自然界獲取靈感的調色盤中,秋冬季節以綠、棕、橙、紅和黑色是主導色,所以傳統上會挑選棕、黑或米色的靴子搭配服裝。本季在高筒靴流行的潮流中,以飽和度極高的紅色高筒靴導引本季流行的風向標,突顯大膽直白。紅色的外向奔放、熱情活潑、高調亮眼,打破過去高筒靴深色與中性色系的單調與沉悶。

造型1:灰色毛衫裙配過膝紅靴
充滿童趣而小有帥氣的報童帽,搭灰藍色的毛衣裙,絲毫無違和感,與秋冬背景融為一體;而亮麗的紅色絨面長靴配以同色圍巾,吸睛又不過分張揚,沉穩中充滿律動,在秋、冬時節帶來奔放四射的活力與熱情。

雅淡系過膝靴:打造柔美造型

米色、黑色、灰色系的靴子近幾年很流行,在秋冬季節仍是很好的選擇。特別是雅淡色系,也有稱為糖果色、馬卡龍色系長靴,可任意配搭,打造整體完美造型。

從平底到高跟、簡約到綴飾,從繫帶到鏤空,各種選擇可謂「漸欲迷人眼」,高跟、平跟的高筒靴可與牛仔褲、長褲、短裙、長裙搭配,但基本原則就是要依據自己的整體風格、出入的場合來選配靴子類型,再挑選面料,如絨面革、皮革,之後再選顏色。

造型2:嫵媚俏皮短裙裝
可選一款白色V領束口上衣、黑色短皮裙、米粉色時尚報童帽、著一雙米色過膝長靴,再搭配一款絳紫色金鍊手包,嫵媚中帶著俏皮。當然還可以選擇一條米色毛衣裙,並將其與米色腰帶、淡粉色手包,以及米色麂皮鏤空過膝靴相搭配。

造型3:時尚優雅穿搭
黑色連身短裙、黑色皮挎包、米色過膝靴和太陽鏡搭配,還可以加一件黑色半長外套。

造型4:雞尾酒宴會穿搭
以白色荷葉邊迷你連衣裙,搭淡紫色仿皮草外套,配以腰帶和淺灰色麂皮過膝靴。也可採用淡粉色蕾絲迷你裙,淡粉色、淡藍色和白色格子大衣,淡粉手包和灰色高跟靴來重複組合。

平底過膝靴:舒適混搭長褲

在追求別致女人味時,舒適度對於你而言同樣重要,那麼過膝平底靴便是最好的選擇。過膝平底靴同樣可以與牛仔褲、長褲、短裙和連衣裙穿搭。

造型5:簡約舒適裝
黑色夾克、灰色緊身牛仔褲、印花流蘇圍巾、太陽鏡、黑皮包和黑色麂皮過膝平底靴;或者白色羽絨服、米色圍巾、牛仔褲、黑長靴,以這些單品組合起來的穿搭相當簡約舒適。

造型6:時尚休閒裝
黑色高領毛衣,搭配米色寬檐帽、白色人造毛皮大衣、深色牛仔褲、黑包和黑平底靴。或灰黑條紋高領毛衣、黑色過膝平底靴、藍牛仔褲、灰色中長外套。

平底過膝靴:裙裝穿搭打造女人味

造型7:過渡型穿搭
印花連衣長裙,配上褐色低跟長靴、牛仔外套、深粉色手包,再戴上粉色太陽眼鏡,帥氣中又不失精緻。

造型8:優雅奔放穿搭
印花寬鬆大上衣加上白色鑲邊迷你裙、腳蹬海軍藍/黑色麂皮過膝平底靴、手提迷你包,加上太陽眼鏡,整體造型展現青春活力。也可以嘗試牛仔靴,白色蕾絲露肩短裙打造強烈反差之美。

造型9:自然美型穿搭
以印花迷你裙、粉色西裝外套,黑包、圓形太陽鏡和黑麂皮過膝平底靴搭配。若為日常裝束,可選米色或灰色毛衣裙、褐色/灰色麂皮平底長靴,外搭黑皮夾克,無矯飾的美自然流淌,演繹著秋冬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