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醫學博士死後三天復活

他領悟到這是生命和宇宙自然的展現,不單單是地球上的生命,還有無限多的生命,都與宇宙相連,一切都是一體。(123RF)
他領悟到這是生命和宇宙自然的展現,不單單是地球上的生命,還有無限多的生命,都與宇宙相連,一切都是一體。(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羅多納亞博士(Dr. George Rodonaia)擁有三個博士學位,研究領域為醫學神經病理學和宗教心理學。一場車禍使他在「死亡」後遊歷了另外空間,等回到人間後發現他已在停屍間躺了三天。

1976年,他在一場車禍中被確認死亡,他忽然感到自己處於無邊的黑暗之中。濃到化不開的黑暗包圍著他、壓迫著他,讓他手足無措,驚恐萬狀!

慢慢他回過神來了,想起了笛卡爾的名言:「我思故我在。」心裡如釋重負,因為此刻他知道自己還活著,不過很顯然,是在一個不同的空間中。

於是他想,既然還活著,何不積極面對?然後他想到了光。就這麼一想,自己就在光裡了。那是一種十分耀眼、明亮的白光,讓他感覺痛苦,不敢直視。不過漸漸的,他開始有種安全而溫暖的感覺。

體悟宇宙萬物為一體

突然間,他發現他能看見所有的微觀粒子都在他身邊飛來飛去,原子、質子、中子,到處在飛。美妙且渾然一體。他領悟到這是生命和宇宙自然的展現,不單單是地球上的生命,還有無限多的生命,都與宇宙相連,一切都是一體。那一刻,他心中充滿了無比的快樂,對自己身體的掛念都煙消雲散了,因為他清楚的意識到自己不再需要它了。

在那個世界裡,時間是停止的。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他在剎那間看到了自己整個的人生,從開始到結束。然後他發現,他所有的成功與失敗都不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他只不過是在經歷一場已經安排好的人生。

然而,就當他在光的世界中幸福徜徉的時候,一股巨大的力量捏住他的脖子把他按了下來,他不由自主的睜開了眼睛。然後他感到巨大的疼痛,同時身體冰冷、開始顫抖。

原來這時他已經在太平間裡躺了三天。法醫們正在對他進行屍體解剖。他睜開眼睛的時候,手術刀剛剛劃開他的肚皮。法醫們也是嚇一哆嗦,趕緊把他縫上,送回病房。住了9個月院後,他康復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