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再要求5G延後上路 遭電信商拒絕

5G示意圖。(Robyn Beck / AFP)
5G示意圖。(Robyn Beck / AFP)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電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週日(1月2日)拒絕運輸部與聯邦航空總署(FAA)二度延後推出5G網路服務的要求,說5G網路對美國經濟活力、公共安全和國家利益,跟航空業一樣重要。

法新社報導,美國原定於去年12月5日推出這項高速行動寬頻科技,但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公司(Boeing)提出新系統可能干擾測量飛機離地高度的「無線電高度計」(radio altimeter)隱憂後,AT&T和威瑞森將5G服務推出時間延至今年1月5日。

美國運輸部和FAA去(2021)年12月31日致函AT&T和威瑞森,要求他們把推出日期再往後延。這兩大電信業者在研究這項要求後,斷然回絕。

AT&T和威瑞森在聯名信中表示,如果同意政府的提議,「不合理」也「不負責任」,5G網路「對我們國家的經濟活力、公共安全和國家利益來說,都和航空業一樣重要」。信中還提到,「美國飛機目前每天都載運數以千計旅客進出法國,並且得到FAA完全許可」,「法國已經在5G和飛安共存上提供了運作環境的實例」。

法新社報導,法國民航當局去年2月建議不要使用運用5G技術的手機,以免干擾飛機無線電高度計,避免飛機在進場時發生「關鍵」錯誤。法國民航當局也對某些機場附近的5G天線功率施加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