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一鍋到底 義大利麵料理

 (由Scott Morgan提供)
(由Scott Morgan提供)

文/Hilary Meyer 編譯/徐海韻
這款「雞肉帕瑪森起司義大利麵」,採用了一鍋到底的煮法,將義大利麵、雞肉和醬汁都放在一個鍋裡,可以快速簡單的完成一頓晚餐,而且清理工作少之又少。

烹調時間:45分鐘(4人份)

 食材:2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分兩份)、1/4杯全麥麵包屑、蒜蓉(一湯匙與一茶匙各分開)、450g去骨去皮雞胸肉(切成1.5公分見方小塊)、1茶匙義大利調味料、1/4茶匙鹽、3杯低鹽雞湯、1.5杯番茄碎、230g全麥義大利通心粉、半杯切碎的莫札瑞拉起司、1/4杯帕瑪森起司、1/4杯切碎的新鮮羅勒

作法:
1.在一個大小可放入烤箱的耐熱煎鍋中,放入1湯匙油,用中火加熱。加入麵包屑和1茶匙大蒜。翻炒1到2分鐘,直到麵包屑變成金黃色。轉移到一個小碗中備用。

2.把鍋擦乾淨。將剩下的1湯匙油放入鍋中,中火加熱。加入雞肉、義大利調味料、鹽和剩下的1湯匙大蒜。翻炒並不斷攪拌,直到雞肉的外面不再是粉紅色,約2分鐘。

3.加入雞湯、番茄和義大利麵。不蓋鍋蓋,不斷攪拌,直到麵煮熟,醬汁變濃稠,約15到20分鐘。

4.同時,在烤箱上方三分之一的位置放置烤架。將上方的燒烤架預熱至高溫。

5.義大利麵煮熟後,撒上莫札瑞拉起司。把平底鍋放在烤架下面;烤約1分鐘,至莫札瑞拉起司冒泡並開始變黃。上面放上麵包屑混合物、帕瑪森起司和羅勒。

每份的營養成分:
537卡路里,脂肪:17克,飽和脂肪:4克,膽固醇:77毫克,碳水化合物:55克,纖維:7克,總糖:6克,蛋白質:41克,鈉:611毫克,鉀:874毫克,鐵:4毫克,葉酸:18微克,鈣:212毫克,維生素A:488 IU,維生素C:9毫克。

原文:Pasta Recipe Using One Pan Is Fast With Minimal Cleanup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