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

新年中橫交管 3條路線免費車遊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3條路線免費遊峽谷專車,接駁遊客到園區內各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3條路線免費遊峽谷專車,接駁遊客到園區內各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黃曆新年出遊人潮眾多,尤其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享有遊憩的品質和順暢交通,太管處在年節期間推出3條路線免費搭乘遊園專車,可以停留的景點很多。因避免中橫交通癱瘓,在台8線中橫公路富世到天祥間,將於年初二到初四實施交管,遊客可到新城火車站轉搭免費接駁專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中橫公路蜿蜒曲折,在太魯閣入口到天祥間是峽谷的路段,路面狹窄會車困難,為免人車塞爆中橫,交管時間為年初二開始起,為期三天,從上午7時到下午3時,在台8線185.4公里富世村路段,及167.1公里天祥路段設置管制點,以每2小時、放行10分鐘,機車車輛不受管制。

太管處推出免費遊園專車,分成藍、紅、綠3條路線,藍線為遊客中心到天祥全程線,不上布洛灣;紅線為遊客中心到布洛灣區間線;綠線為布洛灣到天祥的區間線;在園區內各著名景點如砂卡礑、布洛灣山月吊橋、燕子口、九曲洞、綠水、天祥及長春祠等地停靠,民眾停留時間可搭配不同路線。

另外,遊客可搭乘臺鐵及北花線客運,或駕車到臺鐵新城站(太魯閣站)下車,換搭花蓮客運、太魯閣客運302線及台灣好行-太魯閣線至太管處遊客中心換搭遊園專車。甲、乙類大客車(遊覽車)及營業小客車行駛管制路段採總量管制,各限行駛40輛,換證通行,旅遊團客採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