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鼎COVID-19新藥二期解盲28天康復率100% 將申請美國EUA

圖右起為國鼎生技董事長劉勝勇、總經理蘇經天。(中央社)
圖右起為國鼎生技董事長劉勝勇、總經理蘇經天。(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國鼎生技中共病毒(COVID-19)研發中新藥Antroquinonol於美國、秘魯及阿根廷進行的人體二期臨床試驗,5日公布期中解盲數據。數據顯示主要指標解盲達標,計畫將二期臨床試驗分析數據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審查。

國鼎表示,試驗結果在第14天用藥組的患者康復率是97.9%;此外,用藥組在第28天所有病人都沒有死亡、也沒有呼吸衰竭,康復率是100%。

國鼎指出,三期臨床還是會延續二期臨床的設計,只是定義上會更加詳細,包括可以收案突破性感染者,另外也會考量未住院的病患,實驗也會擴展至歐洲。

國鼎表示,在安全性方面,本次人體試驗的整體不良反應監測顯示,口服的Antroquinonol確實展現出非常良好的安全耐受性。後續將依計畫將二期臨床試驗分析數據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EUA)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