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南市議會通過特赦提案 府:最重要是確保陳水扁健康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臺南市議會5日通過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比照韓國特赦前總統朴槿惠的作法,也對前總統陳水扁予以特赦,該案附議人不分黨派,包括國民黨、臺聯及無黨籍議員等多人。對此,總統府回應,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民進黨臺南市議員陳怡珍等人5日提案,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021年12月24日宣布特前總統朴槿惠,建請中央政府依據赦免法赦前總統陳水扁先生以展現文明國家對卸任元首應有的尊重與待遇,達到政治和解並終止對抗。

該項提案經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無黨籍議員穎艾達利、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李偉智、劉米山及臺聯議員楊中成等多人附議。主席、議長郭信良敲槌通過提案。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獲知此事後,陳水扁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聲明說,由衷感謝臺南市議會的決議。他一直贊成,政治案件應透過政治解決;期待藉由特赦行使,可以達到化解政治對立、增進國家團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