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見國家品質獎得主 總統:協力提升臺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前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她致詞時表示,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產業供應鏈體系,讓臺灣產業能夠因應國際經濟環境的各種挑戰;政府民間一體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她表示,得獎企業從科技業到傳統產業、醫療業到餐飲服務業,雖然行業不同,但大家都在各自領域內不斷持續創新經營的品質,追求企業永續的卓越領導。

她說,大家獲得國家品質獎前,都曾獲得許多不同獎項的肯定,有很好的成績,是業界效法的典範;這樣精益求精的精神,不僅提供優質的產品與服務,也對國家整體的經營管理品質帶來正面能量,讓MIT品牌在國際受到肯定。

蔡英文表示,在疫情影響下,全球供應鏈重組,世界都看到臺灣產業的重要性,也希望跟臺灣往來;至去年11月底,臺灣出口已連續17個月正成長,累積超過4千億美元,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也說,新的一年,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體系,讓臺灣的產業能夠因應國際經濟環境的各種挑戰。她也請得獎企業持續秉持國家品質獎的精神,持續改善、追求卓越,從領導、研發、顧客市場等經營面向,持續創新、創造更強的競爭優勢;政府民間一體提升臺灣產業的競爭力,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