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顏稱正英站是民意 林籲利益迴避

顏莉敏(左2)與市議員林孟令(左1)6日上午與正英站周邊多名里長與住戶齊聚正英路口抗議。(記者黃玉燕/攝影)
顏莉敏(左2)與市議員林孟令(左1)6日上午與正英站周邊多名里長與住戶齊聚正英路口抗議。(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捷運藍線規劃增設B8正英站引發外界討論。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6日召開記者會,反擊前市長林佳龍的遷站說法是政治操作,她說,設正英站是藍綠議員與當地居民共同爭取,且不論坪頂站、正英站她都有提出需求。林佳龍受訪強調,顏家擁有場站周邊的土地已涉及利益迴避,反觀其他爭取設站的議員並未如此,呼籲市府回應社會質疑。

顏莉敏與市議員林孟令6日上午與正英站周邊多名里長與住戶齊聚正英路口,她指出,臺灣大道正英路口設捷運站是民意,也是行政單位專業評估後的結果,如今被當成選舉操作的議題,讓當地居民和里長都對這樣的做法感到失望。

顏莉敏拿出前市府2018年送給行政院的捷運藍線可行性報告,質疑當時的規劃中並沒有坪頂站與正英站,只有方圓500公尺沒住人的「南勢坑站」,說未來要作為物流園區,但現在該計畫已消失,所以盧市府順應民意納入正英站的規劃,坪頂站目前也由交通局評估中。

在地里長也憂心說,這是市府經過專業評估後做的決策,現在這裡的人都擔心設站會受到影響,所以今天要站出來捍衛。

針對媒體問顏家爭取正英站出入口處停車場用地,是否涉及圖利?顏莉敏說,不要在選舉時就做政治操作與抹黑,「在這邊世居的民眾難道不能有土地嗎?」

針對顏莉敏指坪頂站由交通局評估中,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表示,當初考量坪頂站點與B9國際街口站距離僅750公尺,但並不符合運輸效益。

林佳龍6日陪同中二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到遊園北路口拜票,當地居民到場聲援設置「坪頂站」。林佳龍受訪表示,從東海別墅到弘光科大有4公里,原先就有預留站,預計可服務站區約2.4萬人。而任內的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已經過行政院核定,具環評和公聽會程序,盧市府變更則未經過相同程序,在顏家影響下讓坪頂站消失。

針對顏家土地爭議,立委林楚茵6日再爆料,經比對資料後發現,包括楓樹段817招待所、國昌段490(沙鹿大院車道)、六福段225(正英站)、六福段229(正英站)這4塊地的地籍謄本持有人,地址都登記在顏莉敏服務處,且身分證字號頭尾數字第一碼都是代表男性的1,證明了這些土地的持有人都是顏寬恒的弟弟顏仁賢。

林楚茵質疑,登記在沒有擔任公職的顏仁賢名下,是想藉此躲避大眾監督?還有多少未知的「顏家財富密碼」還沒被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