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現場揮毫送春聯 員林市公所飄墨香

員林市公所現場揮毫記者會。(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公所現場揮毫記者會。(員林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公所為迎接111年黃曆新年,將於1月15日在市公所前廣場舉辦「2022虎年報喜幸福員林送春聯活動」,特別提前於今(1月7日)舉辦活動記者會,聘請書法大師當場揮毫。

會中由員林市長游振雄頒獎,表揚員林之光,賀喜彰化縣員青藝術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書法家張倍源老師,於110年全國各地榮獲台中大墩美展大墩獎首獎、嘉義丁奇獎首獎、雲林美展第1名、台東首獎、基隆獎第1名等5個首獎佳績。

市長游振雄表示,臺灣新年習俗上在黃曆年前將吉利、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布新、揮別2021年迎接嶄新的一年。

游振雄指出,市公所延續去年首辦的員林燈會,今年主燈設在百果山,員林公園、三角公園、鳳梨公園、員林穀倉、員林火車站等地為副燈區,並在周邊街道布置繽紛燈飾營造年節喜慶氣氛,燈會將於1月30日點燈、2月13日舉辦元宵晚會。

現場揮毫活動邀請員青藝術協會20位書法家與8位社區老師及游市長齊聚現場揮毫寫春聯送給民眾,名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響,近千幅手寫春聯讓現場民眾免費索取,另外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老師蒞臨現場創作,以精心刻製的版模帶來健康平安的新春期盼、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虎年畫扇展示,提前讓民眾感受年節氣氛。

市公所表示,1月15日活動預定於當日上午9點30分起發放號碼牌,限量900份發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