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每天唱歌給菜聽 高雄社大種出巨大高麗菜

高雄社大樂學農園社的學員種出24.5臺斤超大高麗菜。(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社大樂學農園社的學員種出24.5臺斤超大高麗菜。(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鐘/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樂學農園社」推廣無農藥、無化肥種植,學員們每天還會放音樂、唱歌給蔬菜聽,學員們也義賣自己種植的蔬果,其中一顆高麗菜竟重達24.5臺斤(約14.7公斤),是一般高麗菜的8倍大,吸引眾人目光驚呼:「是巨人吃的高麗菜嗎?」吸引大批民眾拍照。學員們也將這顆高麗菜取名為「幸福」,希望新的一年將幸福許給大家。

社長游淑燕介紹義賣攤位上最受人矚目的超大高麗菜,是澎湖縣烏崁的九斤高麗菜品種,一般高麗菜重約2至3臺斤,澎湖的九斤高麗菜可重達9至10臺斤。這次為了義賣、展覽,特別用心培養了3個半月而成,外表青綠飽滿,裹著層層菜葉,有如穿著層層的綠袍。不過這還不是最大的,過去最高紀錄是以5個月時間種出重達31.5臺斤的高麗菜。

游淑燕說,能夠種出巨大高麗菜,是友善土地的成果,因為樂學農園社推廣無毒農業種植多年,土地長期沒有受到汙染,才能得到這麼好的回饋。而這顆高麗菜最後捐出來當義賣活動的抽獎獎品,獲獎的一名女學員切開後也與眾多社員們分享。◇

高雄社大樂學農園社的學員種出24.5臺斤超大高麗菜。高雄社大樂學農園社的學員種出24.5臺斤超大高麗菜。(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