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為折疊機核心供應商業績慘 淨利暴跌66~100%

圖為華為的折疊機。(Tolga AKMEN/AFP)
圖為華為的折疊機。(Tolga AKMEN/AFP)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華為持續受到美國科技制裁,日前媒體披露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手機應用處理器的出貨量,在去年第三季暴跌96%,顯示華為手機供應鏈業績大不如前,如今再有媒體報導,華為折疊螢幕手機的鉸鏈供應商東睦,其2021年的凈利潤較上年減66%~100%。

綜合媒體報導,東睦曾透過收購東莞華晶和富馳高科,成為華為手機金屬注射成型零件(MIM)最大供應商,也是華為第二款折疊螢幕手機Mate Xs鉸鏈的核心供應商。

不過,東睦仍持續受到行業缺晶片等因素影響,2021年業績大降,凈利潤較上年銳減66%~100%。

報導指出,由於受國際政經局勢變化和晶片短缺等影響,上海富馳出現訂單量下滑及項目暫緩情況,且經營情況沒有得到實質改善,並影響到未來的獲利,同時影響到東睦。據了解,東睦擬將上海富馳和東莞華晶合併,同時進行商譽減值,並提撥6,500萬到8,500萬元人民幣的商譽減值準備金。

日前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布報告指出,華為旗下的IC設計公司海思因無法提供高階晶片,在2021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出貨量暴跌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