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林靜儀謝票:會監督中央、地方續追顏家爭議

民進黨林靜儀以近8千票擊敗對手顏寬恒,謝票行程10日上午由大肚萬興宮出發。(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林靜儀以近8千票擊敗對手顏寬恒,謝票行程10日上午由大肚萬興宮出發。(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揭曉,民進黨林靜儀以近8千票的票數擊敗國民黨顏寬恒,林的謝票行程10日上午由大肚萬興宮出發。針對顏家涉侵占國有地、違建、中捷設站、碼頭案等爭議,林靜儀說,有些案子確定已違法,如牽涉到國產署、捷運站設站等案,她都會繼續監督中央追查,並追究相關法案與法律的修正;如涉地方部分像違建,相信市議員也會持續監督臺中市政府。

林靜儀10日謝票行程從大肚萬興宮參拜後開始,車隊出發後沿街沿路向鄉親問候、道謝,不少支持者在路旁等候,向林靜儀揮手,大喊「恭喜」、「委員好」,也有民眾燃放鞭炮慶祝她當選。

林靜儀說,宣布參選後第一站行程,就是和副總統賴清德、議員陳世凱等人在大肚萬興宮,因此兩天的謝票車隊掃街也選在這裡出發,藉此機會向競選期間所有協助過團隊的宮廟主委及管理團隊致最深謝意。

對於中捷藍線設計路線變更及設站爭議,林靜儀說,藍線增加預算,但共構不見了,原設站點也挪開了,這部分她會詢問中央;至於105號碼頭案,因該案證據難找到關聯,但是否有利益迴避、利用影響力來增加家族權益,她會再與律師討論是否請檢察官調查,就算是合法招標承租,交通部也須了解是否對國家、資源有威脅或風險,必須要有應變機制。

此次勝選,台灣基進黨與前立委陳柏惟都大力相挺,年底市議員選舉是否支持基進黨推出的候選人?林靜儀說,民進黨會與基進黨維持互相競爭、互相合作的態勢,選後雙方會針對臺中市及中二選區的發展與合作來討論。

在前黨主席江啟臣(右)陪同下,顏寬恒(中)謝票行程10上午從霧峰出發。在前黨主席江啟臣(右)陪同下,顏寬恒(中)謝票行程10日上午從霧峰出發。(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

顏寬恒謝票 感謝仍獲8萬選民支持

以近8千票落敗的顏寬恒,創下同屆立委連兩敗的紀錄,選後第一天的謝票行程從霧峰開始。針對敗選,顏寬恒說,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仍然有8萬多名的鄉親支持,相當感謝和感動,至於兩年後是否再參選立委?他強調會繼續努力,只要鄉親有需要都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