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選前之夜萬人湧入 蔡賴相挺:明天送林靜儀回立院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日晚間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活動在蔡英文上台時進入最高潮,她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日晚間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活動在蔡英文上台時進入最高潮,她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日晚間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主持人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宣布現場已破萬人。活動在蔡英文上台時進入最高潮,她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

蔡英文說,民主賦予人民罷免權,發動罷免要非常謹慎,中二選區給陳柏惟一個機會,柏惟表現很好,在國會有主張,在地方盡心盡力,給他更長時間,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但才上任一年多,有心人就把他罷免,這是沒有正當性的,讓社會更對立、更無法團結面對挑戰。

蔡英文說,黃曆新年快來了,最近又有新的病毒,防疫真的是一關一關在拚;除了疫情,台灣經濟要轉型、能源要轉型,也要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更不用說台灣外部的威脅一直在,「中二選區的鄉親,手中都握有關鍵選票,要告訴那些為了自己政治計算發動罷免的人,我們不要亂下去!」

蔡英文呼籲,這次選舉我們需要努力團結來面對各種挑戰,更要遏止不正當地罷免,如果同意,我們用手中這張票,讓優秀的人才接手,來服務鄉親。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日晚間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活動在蔡英文上台時進入最高潮,她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日晚間在高鐵台中站旁舉行「溫柔堅定挺靜儀─選前之夜」,活動在蔡英文上台時進入最高潮,她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林靜儀競選辦公室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烏日的造勢晚會。他說,這個選區顏家勢力龐大,但從陳世凱、陳柏惟到林靜儀,勇敢的年輕人一棒接著一棒!3個人也在台上相擁、打氣,場面感人。賴清德說,現在需要大家勇敢出來投票,在外的遊子也要為了家鄉出來投票,讓這個選區在明天能開出自由的花蕊。

2013年一個年輕議員陳世凱以「改變的志氣」當競選主軸,最後因黑金勢力,只差1700多票沒有成功,但他沒有離開,也希望以後每個年輕人可以自由、安全參政。到了2年前,又有一位勇敢年輕人陳柏惟從高雄來這裡打拼,加入立院的國防外交委員會,認真守護台灣,堅持台灣路線;但輸不起的家族走法律縫將他罷免,他為了鄉親流下眼淚,但他沒有離開,繼續和大家打拼。

賴清德說,去年最需要的時候,一位在台中求學、當醫師的女醫師林靜儀接棒,關心台灣的農民、勞工,林靜儀因為心中有鄉親不會害怕,勇敢承擔。賴說,勇敢的年輕人一個接著一個,現在需要大家勇敢的去投票,也希望大家不論多忙明天都要出來投票,更鼓勵在外遊子為了家鄉一定要回家投票,因為輸贏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