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宗教活動強化防疫 指揮中心祭四大措施

指揮中心10日祭出宗教活動防疫四大措施,遶境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圖為資料照。(記者曾漢東/攝影)
指揮中心10日祭出宗教活動防疫四大措施,遶境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圖為資料照。(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賴玟茹/臺北 報導】因應國內發生Omicron本土病例,指揮中心10日宣布,宗教活動即日起祭出4大措施,包括參加活動需全程戴口罩,餐會等飲食活動不能逐桌敬酒,至於香客大樓除同住家人,以住宿1人1室為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說明,加強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相關防疫措施,除須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外,欲辦理遶境、遊行及其他大型宗教活動者,均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後辦理。

陳宗彥表示,自今年1月10日起,宗教團體等神職人員主持宗教儀式或講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另在餐飲部分,舉辦餐會、宴席等飲食活動,也不可以逐桌敬酒、敬茶,原則上對於環境建議,仍是希望參與者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另若有提供住宿的香客大樓,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他提到,因應指揮中心9日宣布維持全國二級警戒,經過與地方討論與溝通後,大家都很清楚,重要活動、宗教活動等場所,會有非常多人潮聚集,特別因應過年即將到來,國人在信仰上,也都會有比較多人聚集,因此內政部再次做調整,也請地方政府、宗教團體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