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新年倒數20天 高市虎年新春小物搶先曝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 1月11日向市民拜早年,並搶先曝光市府特別製作的多款2022虎年限定高雄版新春小物。 (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 1月11日向市民拜早年,並搶先曝光市府特別製作的多款2022虎年限定高雄版新春小物。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黃曆新年倒數20天,高雄市長陳其邁1月11日搶先曝光市府多款2022虎年限定高雄版新春小物,包括《人壽年豐》春聯、《福虎生風》斗方春聯、Q版春聯及開運小紅包等,也提醒市民落實防疫工作,一起度過團結抗疫的2021年,迎接嶄新的2022。   

今年春聯邀請書法家於同生老師題字,以雄健有力的筆韻寫出《人壽年豐》四字春聯。陳其邁表示,人享長壽,農作豐收,在後疫情時代,希望帶給市民祝福,也代表生活更多加多彩多姿、更豐富。  

   

斗方春聯《福虎生風》由設計師所胡復容創作,創作理念代表嶄新的2022年,以充滿朝氣的咬錢虎-虎爺向大家拜年!福虎生風(豐),願每一個人都能安康富足;除了添富護財的寓意,也希望高雄在新的一年發展順利,並保佑孩子們健康長大。   

虎年小紅包由設計師林建文所創作,將配合商圈活動供民眾索取,創作主視覺以福虎魅力四射的構圖,搭配市花木棉花點綴為襯底裝飾,迎接朝氣新春;「福氣啦」代表熱情的高雄本色,勇於接受挑戰、追求蛻變,背面對摺將「福虎生運」含蘊其中,祈福市民拆展的瞬間,好運綻開,福氣自來。   

另外,《虎福臨門》開運小紅包則以童趣風格老虎,結合高雄知名地標龍虎塔及童謠兩隻老虎,生動活潑,將送給高市幼兒園及國小學生,祝福小朋友在新的一年,學業進步、圓滿吉祥。   

《人壽年豐》春聯自1月14日起在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各區公所上班時間發送;Q版與斗方春聯分別放置在觀光局所屬各風景區、文化局所轄場館及高雄捷運各站點等場域,包括高雄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左營高鐵站旅客服務中心、小港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月世界遊客中心、崗山之眼、貝殼館及蝴蝶園等,提供民眾自由索取,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