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同大樓都更市值衝200億 元大集團握7成產權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大同大樓更新案」將使位在臺北捷運南京復興站旁的大同大樓,更新成為新的地標。據媒體報導,中國建築經理公司去年承辦該都更案,發包金額共新臺幣43億元,預估完成後新大樓市值將達200億元。

中國建築經理公司由土地銀行、兆豐銀行於1986年共同投資創立,中國建經公司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大同大樓的所有權人包含元大金、華南永昌證券、彰化銀行、中國人壽、元鼎投資、元大建設等。其中,元大集團的法人戶握有超過七成產權。

中國建經公司說,為求權利分配、選屋公正性,因此才委託中國建經擔任第三方公正人來執行,目前全案已經北市府審議通過,正在發包中,發包金額43億元。等到都更完成,大同大樓會由原本地下2樓至地上14樓的建築,變身為地下4樓至地上22樓的大樓。

他們說,統計2019年、2020年、2021年都更及危老重建簽約金額各為1.2億元、2億元及2.24億元,平均年成長率50%,今年目標至少超過2.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