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超速酒駕欠ETC通行費 檳榔園被查封法拍

	嘉義縣劉姓義務人因酒駕等,嘉義分署在通知義務人繳納但其不予理會後,立即查封其在中埔鄉石硦地區約300坪檳榔園。(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縣劉姓義務人因酒駕等,嘉義分署在通知義務人繳納但其不予理會後,立即查封其在中埔鄉石硦地區約300坪檳榔園。(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劉姓義務人因超速、酒駕、無照駕駛及欠繳高速公路113件ETC通行費等共29萬8,600元被嘉義區監理所及高速公路局移送強制執行。

嘉義分署在通知義務人繳納但其不予理會後,立即查封其在中埔鄉石硦地區約300坪檳榔園,並追查到吳男住處現場執行,但因義務人仍未繳納或申請分期繳納獲准,嘉義分署表示將進行拍賣程序,以拍定金額抵繳欠款。

	執行人員隨即前往其住處現場執行,執行人員向其母表示酒駕是最嚴重的害人害己行為,請劉母勸導義務人千萬勿再酒後駕車。 執行人員隨即前往其住處現場執行,執行人員向其母表示酒駕是最嚴重的害人害己行為,請劉母勸導義務人千萬勿再酒後駕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劉姓義務人於109年11月28日開車行經中埔鄉台18線公路,被警察攔檢查獲他在5年內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2次,遭裁罰12萬元罰鍰並被吊銷駕照。

查封登記。查封登記。(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提供)

義務人被吊銷駕照後仍繼續開車上路,甚至開上高速公路超速闖過ETC113次。被裁罰交通罰鍰及欠繳通行費達17萬8,600元。劉男拒繳交通罰單及通行費共被移送強制執行後,嘉義分署立即查封義務人位於中埔鄉石硦地區的土地,執行人員隨即前往其住處現場執行。

續查封登記。續查封登記。(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提供)

劉男外出工作不在,年邁母親表示不知義務人酒駕等危險駕駛情事,執行人員向其母表示酒駕是最嚴重的害人害己行為,請劉母勸導義務人千萬勿再酒後駕車,同時轉知執行人員強力執行的決心,請其出面解決欠款以免祖產檳榔園被法拍抵繳欠款。

	執行人員強力執行的決心,請劉姓義務人出面解決欠款以免祖產檳榔園被法拍抵繳欠款。 執行人員強力執行的決心,請劉姓義務人出面解決欠款以免祖產檳榔園被法拍抵繳欠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提供)

為遏止交通違規事件持續發生,確保用路人安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令各地分署「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尤其要求對於滯欠酒駕罰鍰案件要強力執行。酒駕肇事致人死傷的人是全民公敵。嘉義分署針對於酒駕相關案件,會調查義務人所有財產持續強力執行,以符合全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