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火旁龍 聚集福氣好運

苗栗市長邱鎮軍親自舞龍(苗栗市公所 提供)
苗栗市長邱鎮軍親自舞龍(苗栗市公所 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今年苗栗火旁龍主題定為「龍蟠福聚、興盛苗栗」,希望新的一年能夠揮別陰霧、經濟復甦,當祥龍盤旋飛舞,就能聚集福氣好運,期許祥龍能為大家帶來「龍盤福聚、興盛苗栗」的好運氣。

記者會一開始,由禾豐龍藝率先登場表演,現場磅礡的鼓聲,搭配龍隊活靈活現的舞動,讓現場氣氛頓時沸騰,宣告2022苗栗火旁龍活動即將啟動。

火旁龍表演火旁龍表演(苗栗市公所提供)

今年苗栗火旁龍特別邀請到來自法國、著迷臺灣文化的作家吉雷米,參與拍攝火旁龍形象廣告。吉雷米實地走訪苗栗客庄,感受在地人文、品嚐客家美食,體驗了舞龍文化,他認為,這樣充滿了文化底蘊及獨具特色的火旁龍文化,非常值得大眾關注,也期望能藉由自身的影響力,將火旁龍介紹給家鄉的朋友並推向國際,吸引更多人來到苗栗客庄感受文化與習俗,看見火旁龍文化的魅力。

而苗栗市公所也宣布,「苗栗火旁龍」將在大年初九2月9日於玉清宮廣場「開光點睛」登場,緊接著便是貓裏客家龍競技,福苗龍藝、禾豐龍藝今年依舊蓄勢待發,元老級勁旅TMD龍藝也重出江湖,十尾龍隊皆磨拳霍霍,競爭激烈可想而知。2月11日(五)民俗踩街,聚集國內及在地優質團隊,內容精彩可期,2月12日(六)火旁龍之夜,全新設計的表演內容,值得大眾拭目以待。

街道景觀布置部分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龍神壇改換新裝,以正紅繽紛、充滿喜氣的全新造形亮相,在此公所也特別感謝苗栗火車站站長吳兆迪,出借場地設置龍神壇及踩街主會場-火車站東站廣場,全力支持苗栗火旁龍活動,有了在地的支持與鼓勵,新的一年勢必龍騰虎躍、福氣來到。

記者會場邊也展示由苗栗優質青創店家特製的祥龍禮盒,研製具有祥龍意象之七種不同風味的餅乾,將火旁龍七部曲精髓「躍然餅上」,搭配苗栗火旁龍活動正式推出,歡迎大家在農曆年過後,來苗栗看火旁龍、品嚐祥龍餅乾,讓新的一整年能夠好運連連、福氣綿延。而為了感謝廣大的龍迷,公所也特別精心挑選了歷年來精彩的「火旁龍一瞬間」,製作活動摺頁-火旁龍明信片,只要到以下地點即可索取,幸運的你,或許就有機會集齊十尾祥龍身影,好好珍藏。2022苗栗火旁龍相關活動詳情可上「苗栗火旁龍」官方網站bombingdragon.com 或FB粉專、IG「苗栗火旁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