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年逾7旬陶爸范宇文華山飆戲  笑中帶淚

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老師吳函砡(左起)、聲樂家范宇文、資深演員陶傳正及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在醒吾科大專業錄音教室不斷調整台詞。(醒吾科大 提供)
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老師吳函砡(左起)、聲樂家范宇文、資深演員陶傳正及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在醒吾科大專業錄音教室不斷調整台詞。(醒吾科大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年逾7旬如何打發時間才有意義?資深演員陶傳正去年受疫情影響沒接新戲、享譽國際聲樂家范宇文想當醫院志工被婉拒,兩人因緣際會巧遇,大年初三至初六將在華山烏梅劇院連演8場《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探討結婚超過50年老夫老妻生活智慧,深情精湛演出保證看得笑出淚!

《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試演時,陶傳正與范宇文默契十足,詼諧演出造成極大轟動。《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試演時,陶傳正與范宇文默契十足,詼諧演出造成極大轟動。(醒吾科大 提供)

陶傳正年輕時接班父親陶子厚創辦的國豐實業與奇哥公司,年紀輕輕就擔任董事長,但他更熱愛音樂與演戲,非科班出身半路殺出演藝圈,獲獎無數圈內人尊崇陶爸是「戲精」;范宇文從小就是歌唱比賽常勝軍,民國52年青年學藝競賽勇奪全國中學組聲樂冠軍,獲當時蔣經國總統親自頒獎殊榮。

資深演員陶傳正是出了名「戲精」,舞台劇表情豐富,保證《琴瑟和鳴不同調》春節公演會有更精彩演出。資深演員陶傳正是出了名「戲精」,舞台劇表情豐富,保證《琴瑟和鳴不同調》春節公演會有更精彩演出。(醒吾科大 提供)

陶爸主持過西洋音樂節目,曾入圍金鐘獎單元劇及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更榮獲中國文藝協會頒發影劇表演獎中國文藝獎章,演戲早已是陶爸最大興趣;范宇文32歲前往義大利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深造,開啟璀璨音樂人生,曾擔綱演出《杜蘭朵公主》與《卡門》等歌劇,生來就屬於舞台歌唱家。

陶爸與范宇文原本兩條平行線,范宇文目前擔任合唱團老師,學生覺得老師很會講笑話,如演舞台戲一定很轟動,於是主動居間拉線結識陶爸。陶、范兩人都70多歲,且都已結婚超過半世紀,靈機一動想把老夫老妻竟日拌嘴生活點滴搬上舞台,心意既決就由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編劇,執導《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

「我70歲後就不上班想到處旅遊,偏偏被疫情困住,於是想演一齣有智慧的退休老年人生活舞台劇」,陶爸一派輕鬆的說:「剛好范老師也想演戲,我們兩人都歷經人生親情、愛情與友情,也都已結婚超過50年,生活點滴皆學問,如何維繫超過50年的婚姻、與老伴過個有情有愛的生活,身處老年化社會是十分有趣的話題!」

兩人與舒宗浩院長腦力激盪,想出《琴瑟和鳴不同調》兩老深情拌嘴過日子戲碼,范宇文炯炯有神的說:「這戲可是大有意涵的,我們兩個老夫妻不但從鬥嘴過程中體會愛情與親情,也間接感受到子女的關懷,進一步聊到百年後的樹葬或海葬話題,嘻鬧中發人深省,保證讓觀眾看得笑中帶淚!」

《琴瑟和鳴不同調》去年5月由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策劃完成35分鐘試演場,也是醒吾科大「摘星工作坊1號作品」,試演時前總統馬英九、周美青伉儷蒞臨欣賞。平時給人嚴肅印象的「酷酷嫂」看得陶醉入神;愛妻好男人形象的馬英九,更是全場笑哈哈。

陶爸與范老師再次走進醒吾科大摘星閣劇場,由舒宗浩院長總編導、表藝系老師吳函砡執導編排75分鐘完整版《琴瑟和鳴不同調》,把更多老夫妻生活智慧、拌嘴點滴,串連成一齣完整充滿人生智慧的「摘星工作坊2號作品」舞台劇,春節年初三(02/03)至年初六(02/06)將在華山烏梅劇院正式公演8場,精彩可期。

陶爸與范宇文要到華山飆戲,是國內影視圈與音樂界一大盛事,六場全部銷售一空,摘星工作坊應廣大戲迷要求,決定在2月3日追加下午場及晚上場,目前下午場已完售,尚未購票的觀眾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