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記者會問頸椎問題 媒體惹議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西安封城後,民眾居家隔離,引發一連串社會問題。然而,在近日一場西安防疫記者會上,記者不提與疫情相關的問題,反而問「頸肩疼痛」怎麼辦,引發網路熱議。

1月11日傍晚,西安市舉行第53場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有一名自稱是西安廣播電視臺的記者,向西安市紅會醫院首席專家郝定均提問,居家隔離期間,民眾一直看電視、滑手機造成肩頸疼痛,請問市民應該注意什麼?

而該官員不僅讚美記者問題問得好,還花了11分47秒的時間解釋此問題,兩人的對話與防疫毫無關聯。

此事引發網路熱議:「一場三十多分鐘的發布會,頸椎問題占了超11分鐘,是不是西安疫情防控已經無話可說?」、「西安人民前段時間因為疫情管理不當出現了多少問題?我就不信沒有別的問題可以問!」、「我作為一個西安人感到莫名的悲哀!」、「看樣子是提問和回答都是提前套好了的。」

這段影片的部分內容被傳至推特時,網友氣憤的回應:「活都成問題呢!誰還在乎脖子疼嗎?這個演戲的讓人作嘔。」、「盡問點沒用的問題,也回答點沒用的答案。」、「都是設計好的,避重就輕,給外界一種很輕鬆的感覺。」、「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西安自去年12月23日起封城,嚴苛的管控措施令民怨沸騰,不少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求助,表示買菜難、家裡快沒有食物了、物價很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