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返台居檢暴增3倍 盧秀燕:防疫旅館量能還夠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18日在太平屯區藝文中心召開,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居檢旅館量能使用率86.5%,數量還足夠。(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18日在太平屯區藝文中心召開,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居檢旅館量能使用率86.5%,數量還足夠。(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隨著全球疫情延燒,台灣本土疫情也拉警報。台中平日居家檢疫人數約1500人左右,近日過年出現返鄉高峰期,到17日為止,居家檢疫人數達到4953人,超過平常3倍。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居檢旅館量能使用率86.5%,數量還足夠。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18日在太平屯區藝文中心召開,市長盧秀燕表示,1月31日就是除夕,許多在國外的市民朋友都返鄉準備和家人吃團圓飯,不過因回國還要隔離14天,因此這幾天是返國高峰期,台中是國際城市,平時在台中居家檢疫的人數約維持在1500人左右,近日是過年返鄉高峰期,到昨日為止,台中居家檢疫人數達到4953人,人數是平常3倍,這也是去年下半年至今最高紀錄,不過接下來人數應該就會遞減。

盧秀燕表示,1月31日就是除夕,許多在國外的市民朋友都返鄉準備和家人吃團圓飯,不過因回國還要隔離14天,因此這幾天是返國高峰期,台中是國際城市,平時在台中居家檢疫的人數約維持在1500人左右,近日是過年返鄉高峰期,到昨日為止,台中居家檢疫人數達到4953人,人數是平常3倍,這也是去年下半年至今最高紀錄,不過接下來人數應該就會遞減。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收住能量是夠的,即使回來這麼多人,因市府觀旅局輔導防疫旅館調度得宜,4953人絕大部分在居家檢疫替代所,少部分人可能另有安排在集中檢疫所等;目前旅館量能使用率86.5%,歡迎民眾回家,但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則,居檢期間不要趴趴走,避免產生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