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警得獎又破案 縣長頒獎增榮耀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後與得獎人員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後與得獎人員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榮獲「110年度國家警光獎團體獎及個人獎」,並於8日偵破1起槍擊案,縣長王惠美於今(19)日特地至警察局頒發獎金及慰勉金,並代表縣民接受國家警光獎的獻獎,將此份榮譽與全體彰化縣民共享。

王惠美首先感謝所有的警察同仁在第一線認真打拚,讓彰化縣不論在交通、治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績效,同仁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也務必謹守防疫SOP,平安健康才能夠照顧到更多的縣民。

王惠美表示,警察局長吳坤旭率領的警察團隊十分用心,獲得國家警光獎非常不容易,過去都是在中央或六都的警政單位方能獲獎,該次因為推動「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工作」,攔阻件數居全國之冠,統計110年度彰化縣金融機構攔阻詐騙件數達674件,較109年增加465件,攔阻金額逾新臺幣2億5,800萬餘元,較去年增加2億1,900萬餘元,獲得內政部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真的是實至名歸。

另外,刑警大隊小隊長許弘志,拚勁十足,換腎後仍是堅守崗位、戰戰兢兢,榮獲「國家警光獎」反黑肅槍類個人組第3名的殊榮,善用科技偵防設備以及經驗來辦案,破獲了偷遍西部多個縣市、擁槍自重的竊車集團以及詐騙民眾存款積蓄、非法持有槍械的詐騙集團,與危害地方安寧的黑道幫派等案件。  

王惠美指出,日前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槍擊案,刑警大隊及田中分局於案發後迅速成立專案小組,運用縣府建置的「天眼防衛網」監視器系統,在短短7日內即將相關犯嫌一一查緝到案,並起獲作案長槍1枝,感謝小隊長黃凱倫抱病上陣,展現警察維護地方治安的決心,感謝專案小組員警為彰化縣治安的努力付出與辛勞。

彰化縣政府於110年投入9,800萬元於「天眼防衛網」監視器系統的建置與維護,今年更編列預算1億2,900萬元,持續擴充該系統的設備;另為強化警察同仁執勤的機動性及安全性,110年耗費1億3,400萬汰換警用汽車134輛、機車246輛,去年啟用的大埔派出所與莿桐派出所亦動用了9,000餘萬元,今後縣政府將再投入更多的經費,作為推動警政工作的最佳後盾。

王惠美說,彰化縣警察局配合內政部警政署執行酒駕零容忍政策,於週末期間進行酒駕取締,取締次數變多,是基於保護民眾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