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周末登場 採高規格防疫

「2022新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即將於1月22、23日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2新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即將於1月22、23日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盛產柑桔,素有「柑桔的故鄉」之美名,今年由於氣候良好,柑桔品質優值、產量約增2成,為促銷柑桔及在地優質農產品,本周末1月22、23日將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2022新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活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考量疫情升溫,現場將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請鄉親配合;農業處長范萬釗也說,防疫措施包括:取消野餐布置比賽活動,柑桔美食市集取消用餐區,請民眾將食物帶回家再享用,其他如柑桔寶寶計重賽、限量紅包袋發放、抓鈔機拿獎品等活動,請參加民眾配合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

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力為柑桔促銷活動代言。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力為柑桔促銷活動代言。(新竹縣政府提供)

楊文科表示,今年的柑桔非常優質,甜度平均達到13、14度,活動規劃系列柑桔促銷活動,購買柑桔滿5斤就送抽獎券一張,有機會抽iPhone13、掃地機器人、藍芽音響等好禮,買越多中獎機會越大。另外,為了迎接2022虎年到來,只要身分證有2或是虎年出生的朋友,還可參加抓鈔機拿獎品活動,讓鄉親把福氣柑桔帶回家!

范萬釗表示,本次除行銷柑桔外,也搭配新竹縣11個農會的農產品擺攤,展售多元產品供消費者選購,包括竹北黑豆系列產品、關西仙草茶、峨眉桶柑麵線等特色產品。搜尋FB「新竹縣柑桔的故鄉」粉絲專頁,關注活動最新訊息,在指定貼文留言按讚,還有機會抽到柑桔禮盒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