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巴拉圭總統伉儷染疫 台外交部:台灣與巴拉圭站在一起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第一夫人席凡娜(Silvana Lopez Moreira de Abdo)先後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外交部19日表示,祝願兩位好友早日恢復健康,在此挑戰時刻,台灣與巴拉圭站在一起。

近期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株迅速蔓延,巴拉圭疫情升溫,巴拉圭衛生部17日和18日先後宣布席凡娜和阿布鐸,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兩人症狀溫和,依防疫規定隔離中。

我外交部18日也表示,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近日有2名人員出現輕微症狀,經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均已依規定居家隔離休養。駐館已依照擬定的防疫計畫應處,目前駐館領務服務正常運作。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去年9月也曾確診;另外,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1月25日前往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宏國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夫婦去年也曾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