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帛旅遊泡泡恐生變 陳時中:入境需住集檢所5天

帛琉近日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指揮中心20日宣布臺帛旅遊泡泡檢疫加嚴。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帛琉近日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指揮中心20日宣布臺帛旅遊泡泡檢疫加嚴。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林紫馨、李怡欣/臺北報導】受Omicron變異株疫情影響,臺帛旅遊泡泡恐生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表示,指揮中心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下午與帛琉進行視訊會議,討論整體邊境、確診個案管理,開完會才會做決定,不排除會有加嚴管制。

臺帛旅遊泡泡去年啟動,旅客返臺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臺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但近日卻傳出帛琉疫情嚴峻,引發外界關注。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帛琉是從關島旅客帶進去的案例,疫情今年1月13日至15日左右開始,至今已有189例,近7日確診157位,其實疫情蠻嚴重的,不過據了解,有139例境外移入個案,在機場就被攔截,另9例是本土個案。

針對截至目前帛琉累計9例本土個案。陳時中表示,若以9例本土個案來看「(疫情)還算穩定」,指揮中心下午就會協同交通部等相關單位,與帛琉進行視訊會議,了解整體邊境管理、確診個案管理型態,也會就取消該政策後的影響進行討論,開完會才會做決定,「不排除會有加嚴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