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進加護病房恐出不來」 江蕙推手陳維祥坦言確診險病危

臺語歌《愛拚才會贏》舉行NFT國際媒體發布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臺語歌《愛拚才會贏》舉行NFT國際媒體發布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后江蕙的推手、唱片公司老闆陳維祥,去年確診現已康復。他20日出席《愛拚才會贏》NFT發行記者會,坦言自己一度病危,進入加護病房可能出不來,當時江蕙也致電關心。他表示現在健康狀況OK,還計畫推出江蕙的名曲NFT。

吉馬、大信唱片公司的創辦人陳維祥,去年6月確診染疫,許久未公開現身。現在已經康復的他,出席《愛拚才會贏》NFT發行記者會,親自報平安。被問及目前身體狀況如何,他雙手比讚回應:「OK,OK!」並透露已打了兩劑疫苗。

陳維祥去年染疫一度病危,住院治療多天,更因為呼吸困難插管,他回憶當時狀況說:「那時候進到加護病房就是聽天由命,向上帝禱告,醫生有要我簽同意書,因為進去有可能出不來,那3天真的是生死交關。」江蕙當時特別致電關心慰問:「老闆呀!要多注意健康,不要開玩笑,好好休養。」

這次受訪,陳維祥也對愛徒江蕙喊話:「一直很希望她能重出江湖,就這樣封MIC,大家都覺得很可惜。」更透露未來計劃要把江蕙的名曲《家後》、《落雨聲》都推出NFT。

陳維祥也笑說,周杰倫跟方文山今天能在歌壇有這樣的地位,要感謝他跟江蕙。他回憶當時請還是新人的周杰倫跟方文山吃飯,兩人都很靦腆的自我介紹,「之後江蕙專輯《半醉半清醒》(周杰倫跟方文山參與製作)賣了一百多萬張,他們有今天的成就真的要跟我和江蕙兩個說謝謝!」

陳維祥在臺語唱片市場縱橫超過30年,曾與江蕙、葉啟田、詹雅雯等巨星合作,這次宣布跨足NFT,推出首個臺語NFT歌曲《愛拼才會贏》,並找來曾參加《聲林之王》的韋喆演唱新版歌曲。他表示,這首歌是一首紅遍全球的臺語歌曲,15億的華人都會唱,因此特別斥資1千萬製作。